行动党欢迎移民部长放弃移民重置计划、开启一次性2021居民签证

9月29日星期三晚上,行动党移民事务发言人 James McDowall博士表示:“今晚,行动党要祝贺移民部长Kris Faafoi放弃他所谓的移民重置计划,但我们需要确保他不会在剔除积压数年的大量移民申请的同时,引发新一轮的移民申请长龙。”

“新西兰移民局官网今天(9月29日)提前更新网站,提到即将推出的“一次性2021居留签证”,行动党现在可以透露进一步的细节,”James McDowall博士说。

James McDowall博士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的估计,此次“一次性居留签证”的主申请人将有11万人,如果算上其家属,总数约为16.5万人;这将是对移民局工作能力的最大考验。

James McDowall博士说:“新签证政策将受到移民申请人和雇主的欢迎,问题是移民部长会否将他的政策失败从一个角落转移到另一个角落。”

行动党已经向移民部长施压,要求部长解释新西兰移民局将如何处理现有的1.1万多份居留权申请,下面是移民部长的解决方案。

“新的居留签证类别被称为‘3S’,它包括:

1、 Settled(已定居):有工签,截至9月29日在新西兰停留时间约为3年。

2、 Skilled:(有技能):所从事工作最低小时工资为27纽元。

3、Scarce(紧缺工种):从事的是紧缺职业(LTSSL长期紧缺职业清单上的工作、关键医护人员、教育和初级产业工作者)

移民局会优先处理那些已经在排队申请技术移民、但还未被分配移民官的申请人。

James McDowall博士表示,移民局对技术移民类别的申请筛选将至少暂停到2022年7月;虽然优先处理那些积压申请是好事,但我们呼吁政府尽快处理已经在排队等候的移民申请和这次新的居留签证申请,然后好接着处理其他移民申请。

“行动党曾反复就纸质申请一事向移民部长Faafoi质询,现在终于得到回应 — 申请人可以进行在线申请了。”

James McDowall博士表示:“行动党一直对移民部长的糟糕政策进行批评和施压,我们欢迎移民局推出的新政策;总体来说,这是移民申请人和他们家庭的胜利,也是雇主和新西兰经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