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 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财联社10月9日电,习近平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习近平: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定要也定能实现

中共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据央视新闻的直播内容,习近平今天(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习近平说,“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他指,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习近平说,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据美国媒体报道,习近平在警告“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的同时,没有使用2019年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涉台讲话中所说的说法,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 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