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长宣布向在澳香港毕业生和技术工人提供新签证类别

两个新的签证流将向居住在澳大利亚的近9000名来自香港的毕业生和技术工人提供获得永久居留的途径。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 Alex Hawke说,此举将建立在澳大利亚和香港之间”紧密家庭联系和经济关系 “之上。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 Alex Hawke

此前一年多,总理 Scott Morrison中止了澳大利亚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并为数以千计的香港居民提供了入籍途径——此举激怒了北京,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谴责这一宣布是对其国内政策的 “粗暴干涉”。

在周日晚上的公告中,Hawke先生高度评价这些新签证的经济效益,即191子类和189子类签证,这将为已经在澳大利亚,持有现有签证的香港临时毕业生和技术工人提供一个通道。

从明年3月5日开始,大约8800名临时技术工人、临时毕业生和学生签证持有人将有资格获得这些新签证,这是Morrison政府加强与香港联系的意愿的一部分。

Hawke先生说,政府履行了对香港人的承诺。

“这些新签证将为目前在澳大利亚持延长签证的香港临时毕业生和临时技术工人提供一个途径,并将建立在与香港之间已经存在多年的密切家庭关系和经济联系之上,”Hawke先生说。

中国共产党在去年7月实施了严厉的国家安全法,导致香港的自由迅速受到侵蚀。

当时,英国政府为多达300万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人提供了居留途径。

根据1997年英国政府移交该特别行政区时商定的 “一国两制 “框架,中国政府将允许该地区在2047年之前享有相当大的政治自由。

191子类即偏远地区流签证将适用于那些在澳大利亚的指定农村地区”完全”学习三年的初级签证持有人。

189子类签证将适用于持有合格签证至少四年的香港公民。

(澳大利亚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