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房价格出现六年多来最大环比跌幅

中国官方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新建住宅价格出现自2015年2月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

路透社依据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15日)公布的数据进行计算后发现,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

新建住宅价格在9月份较前一个月下跌0.08%,为2015年4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

国家统计局指出,10月中国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呈略降态势,其中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3%和0.2%;同比涨幅则继续回落。

经济学家早前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低迷,有可能对在较广泛层面的经济复苏势头造成伤害。

《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中国证券报》上周四(11日)都引述“多家银行”报道,10月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大幅增长,预计11月房地产贷款环比增长态势延续。彭博社认为,此举可能暗示中国正在放宽房地产行业贷款条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