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澳, 澳韩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 ,签署10亿国防合同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澳大利亚,他是自去年初澳大利亚因疫情关闭国境以来访澳的首位外国元首。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今天在堪培拉与文在寅会面。

今年是澳韩建交60周年纪念,两国宣布正式提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两位领导人还见证一项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军工协议的签署。这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与亚洲国家签署的金额最大的一笔军工协议。

根据该协议,韩国军工巨头韩华(Hanwha)将在维州第二大城市Geelong为澳大利亚陆军建造30门自行榴弹炮和15辆装甲弹药补给车。估计将创造至少300个工作机会。

韩华希望文在寅的访问将能帮助它得到一份价值达到300亿澳元的合同,为澳大利亚陆军制造新的步兵战车。

政府高层人士认为,文在寅访澳将向该地区邻国发出信息,消除北京关于澳大利亚在战略方针上是反亚洲的宣传。

韩国是澳大利亚的第四大贸易伙伴,2020年澳大利亚对韩国出口额超过250亿澳元,包括总值达到180亿澳元的铁矿石、煤炭、天然气和牛肉。

文在寅说,韩国与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关系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坚持相同的价值观,而且志同道合。

但文在寅也说,韩国与中国的关系在经济和朝鲜无核化方面也很重要。

“韩国和澳大利亚坚持相同的价值观,我们在地缘政治局势方面的立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他说。”就我们与美国的联盟而言,它是我们外交以及安全事务的基础,就经济关系而言,当然,与中国的关系也很重要。”

他说,韩国有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那就是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还有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的无核化。

“我们需要中国的建设性努力,使朝鲜的无核化得以实现,”他说。”因此,韩国注重与美国的稳定联盟,也注重与中国的稳定联盟,我们希望有一个和谐的关系,我们希望保持这样的关系,我们将为实现这一目标付出努力。”

“当然,关于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有某些冲突,可能有一些竞争的问题。然而,如果你看一下气候变化和供应链问题,以及在大流行病和传染病方面,存在着全球性的挑战,这些领域我们确实需要合作和协作。”

(澳广和澳大利人报)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