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朝韩原则同意正式宣告朝鲜战争结束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与莫里森总理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

2018年,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会晤。(Korea Summit Press Pool/Pool via Reuters)

文在寅说,韩国与美国、中国和朝鲜原则上同意正式宣告朝鲜战争结束。

1950年到1953年的朝鲜战争(又被称为韩战)后朝鲜半岛一分为二。

1953年7月27日在板门店签订的《朝鲜停战协定》设立了军事分界线。

但韩朝双方都没有签署正式的和平条约宣告战争正式结束,因此两国从法理上讲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美中朝韩“原则同意”战争结束是什么意思呢?

简单来说只是一个意向,因为就目前各方分歧的严重性来看,要真正达成一致十分艰难。

今年9月,朝鲜方面表示可以考虑谈判,但前提是美国必须放弃针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但是华盛顿多次重申,朝鲜必须首先放弃核武器,才能解除制裁。

文在寅昨天(12月13日)表示,朝鲜仍坚持满足其要求是会谈的前提条件。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