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促缅甸释放被捕澳籍经济顾问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星期天(2月6日)呼吁缅甸军人政府“立即释放”已被拘留一年的澳洲籍经济顾问特内尔。

特内尔(右)是翁山淑枝(左)的经济顾问。(取自特内尔推特)
特内尔(右)是翁山淑枝(左)的经济顾问。(取自特内尔推特)

法新社报道,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内尔教授被捕是不公平的,我们拒绝对他的指控……我们再次呼吁立即释放教授。”

根据缅甸一个监测组织的数据,政变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和血腥军事镇压,截至周五(4日),已有1500多名平民丧生,约1万2000人被捕。在澳洲大使馆被拒出席特内尔去年9月的法庭听证会后,人权组织对特内尔面对的指控感到担忧。

佩恩说:“根据正义和透明度的基本标准,我们希望特内尔教授可以不受阻碍地和律师接触,澳洲官员也能够观察他的法庭诉讼程序。”

特内尔是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的经济顾问,他去年2月在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后不久就被捕,被控违反了缅甸的官方保密法。如果罪名成立,特内尔或被判最高14年监禁。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