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感谢西方制裁俄罗斯,但认为不足以阻止俄的入侵

泽连斯基周五稍早再次发表了全国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昨天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欧洲75年来所没有的事情。这也是事实。但这并不是全部的事实。这不仅仅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这是对欧洲的战争的开始,是反对欧洲的统一,反对欧洲的基本人权,反对欧洲大陆的所有共存规则。”

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城市已经是第二天遭受火箭弹轰炸了;坦克纵队和空袭就像欧洲在很久以前 –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到的那样,而现在是202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5年后。我相信你们看到了——你们所有人,整个欧洲。但我们并没有完全看到你们要做什么。”

泽连斯基说:“我想指出已经发生的事情。对此我们表示感谢,感谢美国、加拿大、英国、欧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特别是针对俄罗斯所有的大银行、针对最大的俄罗斯企业、针对俄罗斯对西方技术的获取。但是俄罗斯的坦克仍然在向我们城市的住宅楼射击、装甲车仍然在攻击,包括平民,乌克兰的普通公民。”

泽连斯基说:“欧洲有足够的力量来阻止这种侵略。对欧洲国家的进一步期待是什么?取消俄罗斯人的签证?切断SWIFT?全面孤立俄罗斯?召回大使?石油禁运?封锁天空?今天所有这些都应该摆在桌面上,因为它对我们,我们所有人,整个欧洲都是一种威胁。你仍然可以阻止侵略。我们必须毫不拖延地采取行动。”

泽连斯基说:“普通人也可以做他们的工作,我相信,在世界每个国家,在欧洲的每个国家。走出你们城市的广场,要求欧洲的和平,乌克兰的和平,停止这场战争。走出去,走到广场上,要求停止战争。这是我们的权利。这也是你们的权利。当炸弹落在基辅时,这发生在欧洲,而不仅仅是在乌克兰。当导弹杀死我们的人民时,这就是所有欧洲人的死亡。要求为欧洲提供更多保护,为乌克兰提供更多保护——作为民主世界的一部分。”

泽连斯基说:“虽然欧洲的国家机构不急于做出真正强有力的决定,但在首都的每一个欧洲人已经可以到我们的大使馆来提供援助。要求你们的政府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财政、军事援助。因为这种帮助是对你们的帮助。因为它是对欧洲的一种帮助。你帮助你自己。如果你在欧洲有战斗经验,不想看政治家的优柔寡断,你可以到达我们国家,在现在迫切需要的地方和我们一起保护欧洲。你已经被人用天然气勒索了。已经被羞辱了。他们已经想分裂和分化你们,就像他们今天试图分裂乌克兰一样。保护你自己。就像我们保护自己一样。”

泽连斯基说:“我想再次向俄罗斯联邦总统说,乌克兰境内到处都在发生战斗,让我们坐到谈判桌前,让人们不再因为战斗死亡。现在我想对乌克兰的武装部队讲话,你们是我们的一切,是保护我们国家的一切。荣耀属于乌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