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暂时关闭乌克兰谷歌地图资讯,乌克兰道路公司拆除路标混淆俄军

Alphabet Inc所属的谷歌公司(Google)当地时间周日证实,已暂时禁用乌克兰的一些谷歌地图工具,这些工具提供有关交通状况和不同地方繁忙程度的实时信息。

路透社报导,该公司表示,在与包括地区当局在内的消息来源协商后,为了该国当地社区的安全,已采取行动在全球范围内禁用谷歌地图交通和有关乌克兰商店和餐馆等繁忙场所的实时信息。

路透社报道,乌克兰一家负责修建和维护道路的Ukravtodor公司表示,正在拆除所有可能被俄罗斯军队用来寻找方向的路标。

Ukravtodor公司周五(2月25日)在面簿发文说:“敌人的通讯很差,他们无法导航……让我们帮助他们直接下地狱。”

乌克兰政府官员呼吁人民,移除道路上的路标,让大举入侵的俄军感到困惑并失去方向感,道路标志公司也发动响应。不仅如此,许多人也纷纷利用这些标示牌,怒呛侵略的俄军。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当乌俄双方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附近发生激战时,乌克兰国防部官方推特帐号则发表推文,呼吁民众拆除週遭记载城市名、路名、村名或数字的指示牌,企图让非法入侵乌克兰的敌人失去方向感。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