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与俄罗斯比邻,是邻国的不幸

作者: 惠灵顿的风

其实就传统战争,俄罗斯也不是北约的对手。即使在苏联最强时,老美也能把他打得满地爬。

之所以忌惮它,是因为它野蛮、流氓。

欧洲的德国,英国,从来没有怕过俄罗斯。其实,他们从内心里看不起俄罗斯军队,嫌他们军纪差、军人野蛮。

只有国人这种把野蛮和勇敢分不清的民族,才会称它为战斗民族。

苏联在二战后期,主要靠的是老美的物资后勤保障,才能坚持。就这样,在中国战场还偷奸耍滑,在日本败局已定之后,才肯出兵。

与俄罗斯这样贪婪而狡诈的国家比邻,是邻国的不幸。过去几十年,都是欺负小国家。这一次对乌克兰,就露出流氓本色。

如果只是常规战争,老美能给俄罗斯上课。我解放军,以前是参照苏联。改革开放以后,其实是在向老美学习,尤其是在军区设置和兵种改革方面。

我朝也看出来了,老毛子那套不行。

而且,一个国家的经济体量,跟一个广东省差不多,真没有牛逼的资本。还得靠中国输血。

幸亏我朝傻,要是背后它插一刀,断了血,老毛子就得吃第二次亏。

第一次吃我朝的亏,是中国从社会主义阵容反水,出兵打越南,其实就是跟苏联干。

苏联除了对付美国,还得对付中国,国力耗不起。

我朝口口声声指责老美世界警察,但是我朝心里门清,没有老美所维护的世界秩序,一带一路有可能吗?以中国的军力,能辐射到欧州南美吗?

我朝心里还是清楚谁靠谱,今天能打乌克兰,明天就能揍你。

其实,老毛子拿我朝,真不当回事。

2020年,中印冲突,老毛子就在那个档口,卖印度武器。其实就是支持印度。
我朝现在是太需要朋友了。但是,俄罗斯是个专门坑朋友的假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