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俄罗斯和白罗斯祭出新制裁

日本财政部周二(3月8日)宣布冻结了另外32名俄罗斯和白罗斯官员和寡头的资产。

伏尔加集团的创始人是季姆琴科,该集团专注于能源,运输和基础设施资产的投资。(路透社)
伏尔加集团的创始人是季姆琴科,该集团专注于能源,运输和基础设施资产的投资。(路透社)

路透社报道,日本的新制裁对象包括20名俄罗斯人,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副参谋长、州议会副主席、车臣共和国总统,以及伏尔加集团(Volga Group)、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俄罗斯私人军事企业瓦格纳集团(Wagner)等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公司高层。

12名白罗斯政府官员和商界人士,以及12个俄罗斯和白罗斯组织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日本财政部说,即日起,与名单上的个人或实体进行支付和资本交易均须获得日本政府的许可。

日本还禁止对俄罗斯出口炼油设备以及对白罗斯出口可能用于军队的通用物品。

对白罗斯国防部、武装部队、警察组织,以及总部位于明斯克的半导体制造商JSC Integral的出口也一概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