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泽连斯基英国议会演说 引丘吉尔名言“我们将奋战到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3月8日)通过视频向英国下议院发表演说。泽连斯基呼吁,把俄罗斯称为“恐怖主义国家”,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协助确保乌克兰的“天空安全”。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泽连斯基在演说中引用了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发表的名言:“我们绝不投降,我们绝不认输,我们将奋战到底。”

这是1940年6月,丘吉尔在英国下议院发表的讲话,当时英国军队正面对德国纳粹进攻,被迫从法国撤军。

泽连斯基讲述了过去两周乌克兰每一天所发生的事,他说乌克兰“没有发起战争也不想打仗”,但现在乌克兰不得不奋起作战。

泽连斯基说:“我们不想失去我们所拥有、属于我们的一切……就像过去纳粹攻打你们,你们为了不想失去你们的国家、为了英国而作战。”

他也谈到本该活着但被俄罗斯军队杀害的50名儿童。

在泽连斯基结束演讲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几个世纪以来我们的民主议会上,从未有过这样的演说”。约翰逊说,泽连斯基总统的演说“感动了下议院里的每个人”,约翰逊承诺,西方国家决心继续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并制裁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