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俄军劫持400多病人和医生,俄军日益逼近基辅

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州长帕夫洛·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表示,俄军在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市一家重症监护医院的地下室劫持了400多人,包括病人和医生

基里连科说,医院被炸,医护人员只能在地下室治疗病人,因为高层建筑在他们周围起火燃烧。

上周,该市一家妇产医院遭到袭击。一名孕妇在袭击中受伤的图片震惊世界。没过多久,这名孕妇产下一名死婴,孕妇也因伤重不幸身亡。

这张照片令世人震惊,照片中的孕妇与出生的婴儿后来双双死亡

马里乌波尔市议会报告说,2000辆民用汽车已设法沿着一条人道主义走廊离开,这条走廊向西延伸260多公里,到达中东部城市扎波罗热(Zaporizhzhia)。

市议会表示,沿途还有2000辆汽车等待离开。

map with arrows pointing out of Ukraine
乌克兰难民逃离人数和目的地。(数字来源:联合国)(ABC News)

目前逃离乌克兰的人数已经超过300万

在首都基辅,俄军日益逼近,基辅市长宣布宵禁35小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俄军空袭击中了基辅四栋多层建筑,造成数十人死亡。

俄军入侵已进入第20天。在对基辅的进攻中初步行动中受阻后,基辅曾经有段相对平静的日子,但是近日俄军开始恢复进攻,袭击似乎更加系统化,并且越来越接近市中心。

美国官员表示,截至周一(3月14日),俄军已经推进至距离基辅市中心15公里处

(澳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