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Morrison宣布对澳印关系进行1.88亿新投资

总理Scott Morrison宣布对澳印关系进行价值1.88亿的新投资,此际两国就敲定一个难测的 “早期收获 “自由贸易协定又近了一步。

在3月21日周一下午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虚拟会议上,总理承诺了价值3500万的 “绿色钢铁”、能源和关键矿产伙伴关系;1800万的贸易、技能和创新方案;2500万的空间机构合作;以及2800万的澳大利亚-印度关系中心以深化文化关系。

另有1700万将用于扩大澳大利亚-印度战略研究基金(Australia-India Strategic Research Fund),还有2010万用于奖学金和文化伙伴关系。

这一揽子计划包括加强海上合作的承诺,包括在澳大利亚部署一架印度海上巡逻机,以及1000万用于加强区域航运和灾难复原力方面的合作。

预计总理将向莫迪施压,要求他对俄罗斯野蛮入侵乌克兰的行为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但莫迪一直不愿意对俄罗斯采取立场,因为印度与俄罗斯保持着 “特殊的和有利的战略伙伴关系”。

虽然印度与澳大利亚、美国和日本是 “四国 “(“The Quad”)安全联盟的成员,但新德里也与俄罗斯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其68%的军事硬件从俄罗斯进口。

Morrison政府曾希望在圣诞节前与印度达成一项临时贸易协议,但驻印度高级专员Barry O’Farrell 告诉印度媒体,这个”早期收获 “协议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签署。

周一的虚拟会议是继2020年的两国元首虚拟峰会之后举行的,当时他们同意将双边关系提升到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地位。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