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到访波兰 回程时将带上约30名乌克兰难民

日本时间4月2日下午,前往波兰支援乌克兰难民的日本外相林芳正抵达波兰,返回日本时,约30名希望前往日本的乌克兰难民将登上日本政府专机与林芳正一同飞往日本。波兰是乌克兰的邻国,也是接受乌克兰难民最多的国家。

日本外相林芳

林外相作为岸田首相支援乌克兰难民的特使,于日本时间1日晚乘坐政府专机离开羽田机场,于日本时间2日下午抵达波兰。

林芳正按照古川原定的时间表,日本时间4月1日乘坐政府专机飞离日本。

临行前,林外相表示:“我想在接受难民时尽量了解当地的需求和问题。”

林芳正计划在波兰停留3天,他将与波兰政府官员会面,讨论对逃离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难民的援助,他还将参观难民设施和在乌克兰东南部热舒夫开设的日本政府联络处,并与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相关人士交换意见。

林芳正定于4月5日返回日本,据日本政府官员称,约30名希望前往日本的乌克兰难民将登上日本政府专机同林芳正一同前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