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俄国进口产品征收35%关税,反对党敦促对乌出口武器

新西兰政府周三(4月6日)宣布,将对所有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征收35%的关税,并将现有的出口禁令扩大到与俄罗斯战略产业密切相关的工业产品。

新西兰外长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在一份声明中说:“出现在布查和乌克兰其他地区,针对平民的暴行的图像和报道令人憎恶和应受谴责,而新西兰将继续对普京盲目的侵略行为作出回应。”

她说,政府预计将根据《俄罗斯制裁法》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支持乌克兰。新关税和制裁措施将于4月25日起生效。

行动党、国家党呼吁政府提供武器

国家党呼吁政府为乌克兰支援导弹发射器,称政府至少应该考虑这个选项。

国防部长佩尼·埃纳雷(Peeni Henare)今天下午证实,政府曾考虑发送标枪导弹发射器等武器,作为政府支持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入侵的一部分但目前尚未做出决定。

美国已经提供了数千枚反坦克导弹和数百个发射器——长度刚刚超过 1m,重量轻,机动性强,具有制导系统和红外线 – 乌克兰军队。

行动党两个多星期前就敦促政府向乌克兰提供任何可用的、“急需的火力”。

国家党外交事务发言人 Gerry Brownlee 当时不同意行动党的建议,但今天改变了看法。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表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1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以满足乌克兰对额外反装甲系统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