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八名俄罗斯外交官员,日本对俄另追加五项制裁 包括禁止俄煤炭进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各地的残虐且不人道行为,犯下战争罪。他宣布对俄追加五项制裁,包括禁止俄国煤炭、木材与伏特加等进口,禁止新增对俄投资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4月8日)在记者会上谴责俄军在乌克兰残虐且非人道的行为,并强调此般暴行不仅仅在乌国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发生。(法新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五(4月8日)在记者会上谴责俄军在乌克兰残虐且非人道的行为,并强调此般暴行不仅仅在乌国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发生。(法新社)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岸田周五(4月8日)在记者会上谴责俄军在乌克兰残虐且非人道的行为,并强调此般暴行不仅仅在乌国首都基辅附近的布查镇发生。他说,俄国在乌克兰各地杀害平民、攻击核电厂,多次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规,犯下不能容许的战争罪。

岸田说,日本支持国际刑事法院与联合国进行独立调查。

岸田周五宣布日本对俄国追加五项制裁,包括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下周起禁止俄国机械类、部分木材、伏特加进口;禁止新增对俄投资;冻结俄国最大金融机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及第四大金融机构阿尔法银行(Alfa Bank)资产;以及追加对俄军相关人士、国会议员等近400人,和约20个军事相关团体冻结资产。

日本驱逐八名俄罗斯外交官员

日本宣布驱逐八名俄罗斯外交官和贸易代表官员,谴责莫斯科在乌克兰虐杀平民的行动是“绝对不可接受的”,违反了国际法。

法新社报道,日本外交部发言人小野日子周五(4月8日)说:“根据我国全面判断,我们已经要求驱逐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的八名外交官和俄罗斯联邦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

小野说,俄罗斯驻日本大使米哈伊尔·加卢津在与日本副外长森健良的会谈中被告知了这一决定。她说,加卢津被告知,平民的死亡“是对国际人道主义法的严重违反,是一种战争罪。”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