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电视台:两名被俘英国人要求与亲俄政党领袖交换

两名在乌克兰被俄罗斯军队俘虏的英国战士周一(4月18日)出现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要求用他们交换一名被乌克兰当局关押的亲俄政党领袖。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名男子–平纳(Shaun Pinner)和阿斯林(Aiden Aslin)–是如何自由交谈的。在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的提示下,两人分别开口。这段录像在Rossiya 24国家电视频道上播出。

48歲的英籍平納(Shaun Pinner)在堅守南部港城馬立波(Mariupol)時彈盡糧絕而被迫投降。

英国籍的乌克兰陆战队员阿斯林(Aiden Aslin)坚守马立波(Mariupol)超过48天后,因弹尽粮绝而被迫投降。俄军继公开阿斯林被俘虏鼻青脸肿的画面后,今日再度释出第2名同袍战俘平纳(Shaun Pinner)的影像。

据《每日邮报》 报导,4月17日俄军发布的最新影片中,可见平纳身影,他以平静语气向镜头表示,「我是平纳,是位英国公民,也是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1营第36旅的一员。我在马立波战斗了5到6周,现在我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我不想继续打仗了,只想平安回家」。

相较于被俄军俘虏后,疑似遭受不人道施虐、导致满身是伤的阿斯林,平纳在外观上没有明显的伤口、胡渣也清理地很乾净,但是精神似乎因长时间监禁而略显憔悴。

现年48岁的平纳,因妻子是乌克兰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立即投入乌克兰保卫战。2人在英国的共同好友皮哈吉利克(Jayson Pihajlic)表示,很担心2位好友的人身安全,特别是阿斯林,但他似乎因为社群媒体大肆报导的缘故,才让俄罗斯尚未对他进行处决。

俄罗斯政府曾说过,会对所有在战场上捕捉到的外籍佣兵,进行刑事审判,不会把《国际人道法》或国际社会「战俘」状态的对象适用在他们身上。

梅德韦丘克

平纳和阿斯林要求英国首相约翰逊帮助将他们带回家,以换取乌克兰释放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乌克兰SBU情报部门周一在同一时间发布的视频中显示,梅德韦丘克也要求被交换。

梅德韦丘克在向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发出的呼吁中,要求换取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的守军和任何被允许离开的平民。平纳和阿斯林都在马里乌波尔的乌克兰方面作战,该地区现在几乎完全在俄罗斯控制之下。

2021年5月,梅德韦丘克被软禁并被指控犯有叛国罪,后来又被指控协助恐怖主义。67岁的梅德韦丘克是乌克兰富豪与反对党领袖,与普京关系密切,他声称普京是他女儿的干爹,他否认有错。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