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称俄罗斯盗窃数十万公吨谷粮

(早报讯)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军队在其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盗窃了几十万公吨谷粮。

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军队在其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盗窃了几十万公吨谷粮。(法新社档案照)
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称,俄罗斯军队在其占领的乌克兰地区盗窃了几十万公吨谷粮。(法新社档案照)

乌克兰农业部副部长维索茨基(Taras Vysotskiy)周六(4月30日)在接受乌克兰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还说,储存在被占领土上的150万公吨谷粮中的大部分可能被俄军队偷走。

乌克兰外交部周四指责俄罗斯在其占领的领土上偷窃谷粮,称这种行为加剧了对全球谷粮安全的威胁。乌农业部长索尔斯基说,过去两周里,谷粮盗窃有所增加。

乌农业部引述索尔斯基的话说:“我个人从被占领土上的许多筒仓业主那里听到这个消息。这是赤裸裸的抢劫。”

克里姆林宫否认了乌克兰的指控,称它不知道这些信息来自哪里。

乌农业部周五说,尽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六个地区已经完成了早春谷物的播种。乌克兰被划分为24个地区,但由于东部的卢甘斯克战事激烈,当局没有计划在那里播种谷物。

乌农业部没有给出2022年的谷物收成预测,分析师认为今年的产量为4140万公吨,而2021年为8600万公吨。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