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胡锡进没能享受上部级退休待遇,是有道理的

作者:(奥克兰)任之~Ron

近日网上流传一篇文章 -《除了胡锡进,没人关心经济了》。文章被腾讯之父马化腾在朋友圈转发,遂成热点和爆款;吓得老胡赶快写了一篇短文《关心经济的岂止老胡!请不要给我戴高帽》,表明自己的态度。

中国网友呼吁彻查:胡锡进2情妇照片被起底曝光- 有吧新闻

以我自己的观察,老胡自从退休后,文字风格确实迥异于以往,写了多篇让以前嘲讽他的人(包括我在内)刮目相看的短文。前几天和一个朋友闲聊时还说到老胡的这个变化。

老胡以正厅级别退休,没能在退休之前更进一步,迈上副部的门槛是有原因的,说明上面还是有目光犀利的高人,可以一眼看透老胡的表象,直达他的内心,确认老胡是一个忧国忧民的文人。

一个既忧国又忧民的文人,当然不可能是一个坚定的、纯粹的、原则性极强的领导干部。正常工作状态下,老胡这种领导干部肯定没问题,不会辜负上级的重托,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且最终落实到“两个维护”上面。但是,一旦遭遇特殊情况,老胡这种既忧国又忧民的天然弱点就会显现。

老胡竟然要上面“拿出震撼弹级别的措施”来恢复市场信心,显然老胡不堪大用。

只能享受着正厅的待遇退休,没能享受到更高级的部级退休待遇。不知这是老胡的荣耀,还是老胡的悲哀?

Bernny Z

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叼盘手并不难懂,老胡是一个利己主义者,没有道德约束的“聪明人”。站在不同的位置就按需要改变自己的立场,中国这样祸国殃民的知识分子太多了!

老胡有批判能力,知识和经验也相对大部分人比较丰富,虽然他没有自由的精神,但对于大部分中国民众和他的读者来说,他显然可以被认为是知识分子,而且也以知识分子的身份影响社会。

朱丽叶

不是说最近退休老同志不让说也不让润,海外置业开户啥的都no no… 老胡级别不高还少受点儿拘管,还可以胡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