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抨击用土地换和平,称“永远不会发生”

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总统愤怒地谴责了有关乌克兰应将领土控制权交给俄罗斯以达成和平协议的建议,并认为此举相当于对阿道夫·希特勒的纳粹德国采取绥靖政策。

泽连斯基总统拒绝了将乌克兰一些地区交给俄罗斯以换取停止入侵的想法 (路透)

周三晚间,泽连斯基在对全国发表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说,那些提出这一建议的“伟大的地缘政治家”无视普通乌克兰人的利益,“数以百万计的人实际上生活在他们提议用于交换和平幻觉的领土上”。

该评论发表之际,乌克兰军队在东部两个地区面临新的攻势,讲俄语的分离主义分子在2014年占领了东部部分地区。

《纽约时报》编辑委员会在5月19日表示,谈判和平可能需要基辅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因为决定性的军事胜利是不现实的。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本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建议乌克兰应该让俄罗斯保留它在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

“无论俄罗斯做什么,你总会发现有人说,‘让我们考虑到它的利益’,”泽连斯基说。

“例如,在达沃斯,基辛格先生从深渊中走出来,说乌克兰的一部分应该让给俄罗斯,以避免俄罗斯与欧洲疏远。似乎基辛格先生的日历是1938年而不是2022年的,他认为他在向那个时代的慕尼黑听众讲话,而不是在达沃斯的听众。”

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的军事和人员损失 (半岛电视台)

1938年,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在慕尼黑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当时捷克斯洛伐克的部分领土割让给希特勒,以说服他放弃进一步领土扩张,但是尝试以失败告终。

“一些西方媒体也出现了症状性的社论,称乌克兰必须接受所谓的艰难妥协,放弃领土以换取和平。也许,《纽约时报》在1938年也写过类似的东西。但让我提醒你,现在是2022年,”泽连斯基说。

意大利和匈牙利已敦促欧盟明确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并与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这使他们与其他决心对莫斯科采取强硬立场的成员国有所不和。

“走开”

早些时候,泽连斯基的顾问阿列克谢·阿列斯托维奇在充满愤怒言辞的长篇文章中表示,一些欧洲国家显然希望乌克兰向普京做出让步。

“没有人会交易我们的一克主权或一毫米领土,”他在网上发布的视频评论中说。“我们的孩子快死了,士兵被炮弹炸得四分五裂,而他们告诉我们要牺牲领土。走开。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早些时候表示,意大利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是“幻想”。

玛丽亚·扎哈罗娃在每周简报会上谈到意大利的倡议时说:“你不能一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另一边却想出和平解决局势的计划。”

意大利外交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上周概述了该计划。克里姆林宫周二表示,尚未看到该倡议,但希望通过外交渠道接收。

扎哈罗娃谈到报道的提议时说:“如果他们希望俄罗斯联邦抓住任何西方计划,那他们还不太明白。”

泽连斯基说,他的军队正面临着俄罗斯军队迄今为止最猛烈的攻击,俄罗斯军队在一些地方拥有更多的武器和士兵。他恳求西方提供更多的军事援助,并希望这些援助“没有例外和限制,足够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