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至2%,为六年来高位

新西兰储备银行已将基准利率上调 50 个基点(半个百分点)至 2%,并暗示未来几个月将进行类似规模的加息,以抑制强劲的通胀。

新西兰目前通胀率为6.9% ,处于 30 年来的高位。

新西兰储备银行表示,今年还将进一步加息,以使通胀回到 2% 左右的目标。

制定现金利率的新西兰货币政策委员会表示,新西兰经济表现良好,但受到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的冲击,而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加剧和通胀上升正在削弱全球和国内消费者的信心。

储备银行预测通胀将在年中达到 7% 的峰值,年底逐渐回落至 5.5%, 2023 年底才能回到目标区间。

政府给储备银行的两大任务是,将通胀稳定在 2% 左右,确保最大程度的可持续就业。

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表示,新西兰经济面临的最大单一制约因素是劳动力市场紧张和无法找到员工,而非工资上涨速度。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