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澳洲男子在乌克兰遇难

一名澳大利亚男子在乌克兰参与人道协助工作时遇难,留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的母亲说他是一个无畏的人。

澳大利亚人迈克尔·奥尼尔
据称迈克尔·奥尼尔在当地参与的是向前线运送物资、协助抢救伤员和死者的工作。(Supplied: Facebook)

据了解,47岁的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在4月25日上周三遇难,当他时正在帮助那些卷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人

他成长于塔州南部,是一名澳式足球(Aussie rules football)运动员。周日(5月29日),当地一支青年球队穿着奥尼尔之前所在俱乐部的球衣纪念他。

奥尼尔的妹妹伯纳黛特·多伊尔(Bernadette Doyle)说,她的哥哥是一名卡车司机,在2022年3月加入了一个人道主义组织,因为他看到乌克兰迫切需要帮助。她说奥尼尔在当地参与的是向前线运送物资、协助抢救伤员和死者的工作。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对于乌克兰的旅行建议仍然是“不要前往”。

该部门发言人表示,“我们理解许多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感到痛心,但我们敦促澳大利亚人听从这一建议。由于俄罗斯正在入侵乌克兰,我们在乌克兰提供领事援助的能力极为有限。”

澳大利亚法律禁止本国公民、居民和持有澳大利亚签证的人参与海外的动乱活动,除非在外国军队服役。澳大利亚人前往当地,与冲突双方的非官方武装组织作战可能是犯罪行为。( 澳广)


澳洲时评人Jerry 朱:华人选民的投票起到了关键作用?谈澳洲大选中的华文媒体和受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