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俄罗斯炮兵因轰炸乌东城镇被乌克兰法庭判“战争罪”获刑11年半

据路透社消息,乌克兰一家法院今天5月31日周二判处两名俄罗斯炮兵11年半监禁,罪名是轰炸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城镇。

这两名被告是亚历山大-博比金(Alexandre Bobikine) 和亚历山大-伊万诺夫(Alexandre Ivanov)。他们上周在乌克兰中部城市科捷列夫斯卡(Kotelevska)法院出庭,在法庭的玻璃包厢内听取了判决。他们表示认罪。

Russian soldiers Alexander Alexeevich Ivanov and Alexander Vladimirovich Bobykin, left, attend their trial hearing in Kotelva, northeastern Ukraine, Thursday, May 26, 2022.

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开始以来,乌克兰司法当局举行的第二次“战争罪”审判。之前,一名俄罗斯士兵因射杀一名手无寸铁的62岁平民,在一审中被判处终身监禁。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