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继续恶化,雅培密歇根婴儿奶粉厂复工

美国数据公司追踪13万家商店的数据显示,尽管拜登政府采取了缓解措施,但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的短缺情况在上周仍继续恶化。目前,美国已有十个州的缺货率超过了90%。6月4日,美国雅培密歇根婴儿奶粉工厂重新恢复生产。

5月17日,雅培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达成协议,重新开放该公司在密歇根州特吉斯的生产工厂,以帮助缓解美国全国婴儿配方奶粉的短缺。此前,该工厂因细菌污染而关闭。

据彭博社报导,截至5月28日的一周,全国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攀升至74%。现在美国已有10个州的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达到或超过90%。其中,乔治亚州受影响最严重,缺货率达到94%,同一周前的74%相比上升迅猛。供应最好的州包括科罗拉多州,缺货率为44%,比前一周的73%缺货率有所改善。

现在有14个城市的缺货率在90%以上,包括亚特兰大、凤凰城、圣安东尼奥、休斯顿、奥兰多、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等等。萨克拉门托受到的打击最大,缺货率达到95%。

6月1日,拜登在与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的会议上表示,他4月初才得知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严重性。而北美营养部高级副总裁克利夫兰(Robert Cleveland)在会议上告诉拜登:“他们很早就预见到了会出现严重的短缺,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奶粉严重缺货,联邦和地方监管机构一直在採取措施来解决,拜登政府也在从外国空运大量奶粉,另外还援引《国防生产法》动用了紧急权力,加快配方奶粉的生产。但是,为什麽美国奶粉供应情况仍进一步恶化呢?

近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坎马克(Kat Cammack)表示,就在全美奶粉短缺的情况下,白宫却批准了向非法移民拘留所运送奶粉。有大批的婴儿奶粉被运往美墨边境非法移民收容中心。他还发布了带有视频和照片的消息。

另外,美国主要的4家生产商佔据了美国90%的婴儿奶粉市场。而雅培关闭工厂冲击了本就已经紧张的供应链,也让奶粉短缺近进一步恶化。

美国一家联邦监察机构6月2日表示,他们将调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召回雅培公司奶粉事件中的应对举措是否恰当。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局长卡利夫(Robert Califf)上周在国会作证时承认,FDA对事件反应太慢,犯了一些错误,加剧了全国范围内的婴儿配方奶粉短缺。

目前雅培公司证实,该公司计划在6月4日重新启动斯特吉斯工厂的生产,将优先生产婴儿配方奶粉,并从6月20日左右开始向消费者发放。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