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为大选提供支持

澳大利亚国防军(ADF)人员在接到巴布亚新几内亚(PNG)全国大选期间的支持请求后,已经在该国着陆。

Commander of ADF operations in the South West Pacific, Major General Scott Winter. Picture: News Corp

这支130人的澳大利亚国防军部队将在选举期间向地方当局提供专业的规划、后勤和空运支持,在选举中,现任总理James Marape将与前总理Peter O’Neil对决。

澳大利亚国防军西南太平洋行动指挥官Scott Winter少将说,澳大利亚国防军将与巴布亚新几内亚选举委员会、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军(PNGDF)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皇家警察部队密切合作。

“这项任务是在澳大利亚国防军协助下得以实行的,特别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C-27J Spartan和C-130J Hercules飞机,”Winter将军解释说。

”这些飞机将支持在选举前、选举期间和选举后运输选举材料和人员。“

面对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澳大利亚正在寻求修复与邻国盟友的关系——新的工党政府在赢得5月选举后不久就宣布了这项部署。

在选举活动的早些时候,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巡视太平洋岛国时访问了巴布亚新几内亚,试图重振中国提出的经济和安全协议,该协议在之前几天破产。

O’Neil先生批评了这次访问,并表示在全国大选之前不应该与中国签署任何协议。

(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