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用三振法惩治屡次行窃犯罪

此图像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ACT-1.png

行动党司法发言人Nicole McKee 说:“行动党将用三振法来阻遏入室行窃犯罪率的增长。


6月29公布的新西兰犯罪和罪行调查发现,过去一年共有28.9万行窃案发生,屡次行窃犯案从40%增加到63%。


“行动党的政策是严惩那一小撮屡次作案、伤害新西兰人的盗贼。


“犯罪分子越来越肆无忌惮,他们会返回犯罪现场再次作案。他们知道自己的犯罪行为风险低、回报高。我们需要向他们表明犯罪会面临严重后果。


行动党的政策是,如果窃贼第三次被定罪,将至少被判入狱三年,不得假释。


“入室盗窃是对人们隐私的严重侵犯;受害者不仅遭受经济损失,还会遭受情感创伤,案发之后很难在自己的家中有安全感。


“对盗窃犯罪量刑轻微意味着人们没有动力举报入室盗窃,警方也没理由优先处理入室盗窃案。即便破获了更多的盗窃案,对预防犯罪也起不到多大效用。事实上,窃贼很少因为被定罪而入狱;即使入狱,通常也只几个月时间。对盗窃行为的宽大处理,不会让受害者感到宽慰。


新西兰的大部分入室盗窃是一小撮盗窃犯罪分子重复犯案造成的,这些人是我们应当瞄准的目标。根据三振法,第三次被定罪意味着被判入狱三年,每个盗窃犯罪分子都明白这一点。


“行动党的这一政策将发出一个信号,犯罪是有后果的;如果犯罪者选择走上给他人带来痛苦的路,他们必将入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