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拟对乌克兰进行第三次访问 – 告别访问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计划在卸任前访问乌克兰。

消息人士称,约翰逊计划以英国首相身份最后一次访问乌克兰。(法新社)
消息人士称,约翰逊计划以英国首相身份最后一次访问乌克兰。(法新社)

如果成行,这将是约翰逊第三次访问乌克兰。他可能会到首都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约翰逊曾于4月和6月到访基辅。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称:“他(约翰逊)确实感受到作为泽连斯基最大支持者的责任,他不能在不确信全世界会保护他(泽连斯基)之前一走了之。“

约翰逊与泽连斯基通电话后透露这个计划。约翰逊在电话会谈中强调,虽然英国发生了各种变化,但英国政府仍坚定支持乌克兰。

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7月21日说,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武器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无人机和弹药等。

乌克兰国会7月23日在社交媒体称,乌克兰扎波罗热州胡斯特市议会把列夫·托尔斯泰街改名,用鲍里斯·约翰逊的名字来命名。

约翰逊7月7日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和首相职务,但将留任首相至新领导人产生。泽连斯基当天打电话给约翰逊,感谢他在乌克兰的艰难时刻给予支持。


Jason Young:新西兰人对中国观感恶化给华社带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