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网友不买账,看他们如何谈央视这段有关美国油价视频

看了这段视频,一位中国网友不买账,并在微信朋友圈有如下评论:

“咱们算算账: 首先油价从3美元涨到5美元/加仑,多了2美元。每周他们多花200美元加油,也就是说他们每周至少加100加仑的油。一加仑等于3.785升也就是一周加378.5升油。按10升油/百公里算,他们每周需要跑3785公里。请问他是去看病,还是在跑出租,即使跑出租也没这么远。这就是央视新闻。”


西门罗

一般车子每100公里要消耗 6-15升的汽油,平均按10升记。

鹦鹉

确实超出一般人每月开车里程。美国人平均每月驾驶1000英里(1600公里),汽车油耗20英里/加仑,50 加仑足以。

车夫

我拉车的里程数比较高,这个月截止到今天包括我最后一趟活的里程在内,7432公里,26天。平均每天285.85公里,这个月的柴油钱得有$2400多。

Portia

你是跑Uber还是出租呢? 这个月跑7432公里,就是说还没有央视节目中宣传的美国女孩家跑的路多?人家是每周跑三千多?

车夫

我是的哥,她每周3000多公里那得跑长途了。

西门罗

相当于每周工作5天,每天跑一个奥克兰—惠灵顿。(注从新西兰奥克兰到惠灵顿距离64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