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约有上万高净值人士移民他国,带走高达480亿美元的财富

上万的中国的高净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正尝试迁移到其他国家,其中打算今年迁移到新加坡的中国高净值人士估计超过500人,他们可能带到新加坡的财富估计至少有24亿美元。

在中国人迁移的首选国家当中,我国名列第五。(蔡家增摄)
在中国人迁移的首选国家当中,新加坡名列第五。(蔡家增摄)

伦敦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在回答《联合早报》的询问时说,今年全年中国估计有1万名高净值人士寻求机会移居到其他国家。他们每人平均会带走大约480万美元。因此,高达480亿美元的财富,估计会流到中国以外的国家。

Henley & Partners说,在净流出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当中,约有4200人已经在今年1月到6月间迁移到国外。根据以往中国高净值人士的选择,他们迁移的首选国家是美国,其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和新加坡。

Henley & Partners也说:“虽然我们不确定今年将移居到新加坡的中国高净值人士的确切人数,但是全年的人数应该会超过500人。”

中国继续因移民而失去大量百万富翁。不过,今年净流失的1万名高净值人士仅相当于中国高净值人口总数的1%左右。Henley & Partners说,在过去几年里,中国的总体财富增长一直在放缓,因此,近期高净值人士的外流可能比过去更显著。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