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拍卖会一被拍卖行李箱中藏骨骸 死者为两学童

奥克兰警方星期四(8月18日)证实,近日在奥克兰仓储物品网络拍卖会上被人买下的行李箱中发现了的遗骸,是两名学龄儿童。

法新社报道,警方发言人托菲劳·瓦埃鲁阿(Tofilau Faamanuia Vaaelu)说,遗体可能已经存放了好几年,受害者的年龄估计为五岁到十岁之间。他们的尸体被藏在两个尺寸相似的手提箱中。

这户人家带着拍卖得来的行李箱回家,发现箱子里有人类遗骸

警方在8月11日接获居住在奥克兰南部 Manurewa 区Moncrieff Avenue一个的得标者的报案,经过初步调查,得标者一家暂脱谋杀嫌疑,目前首要工作是要确认死者身分,以便进一步调查事件。

警方发言人Vaaelu说,通过网上拍卖买到这两个行李箱人家受到很大惊吓。

不过,警方发言人没有披露警方是否通过仓储公司联系到行李箱的主人。

Vaaelua 还透露,警方正在与国际刑事警察机构国际刑警组织合作进行凶杀案调查。

警方发言人Vaaelua说,受害人正式的身份识别程序仍在进行中,因此警方无法对孩子的身份发表评论。

他说,“调查这样的可怕案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新西兰,仓储公司会把长期欠租的仓库租户的物品拍卖,买家竞投时往往不知道仓库内存有什么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