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宣布扩大印太地区军事部署

(早报讯)台海局势紧张之际,德国宣布扩大在印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派遣更多军舰并与盟国演习,同时密切关注“庞大的”中国部队集结。

路透社报道,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察长佐恩(Eberhard Zorn)星期三(8月31日)说,德国计划派遣部队参加明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军演。德国海军也将于2024年派遣更多军舰至印太地区。

被问及德国是否可能像美国那样派遣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是,佐恩回答说,“这是敏感问题,将由最高政治层级决定”。

据报道,随着北京在亚太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德国正与其他西方国家一起在印太地区展示更多制衡力量。

去年,德国海军派出了近20年来的首艘军舰“拜仁”号前往南中国海的争议海域。今年8月,德国空军则派出13架军机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黑色沥青2022”17国联合空军演习。

佐恩说,德军计划明年派部队参加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演习,而德国海军将在2024年再向印太地区派遣一支由多艘舰艇组成的舰队。他说:“这就是我们(如何)想要巩固我们在地区的存在。”

他补充说:“我们不想用我们的存在来挑衅任何人,而是发出一个与我们的盟友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他还说:“我们支持航行自由和维护国际准则。”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