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继威尔士亲王封号 威廉王子成第一顺位王位继承人

根据8月公布的YouGov民调,英国民众最喜爱的王室成员中,威廉和凯特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仅次于英女王。资深王室记者乔布森认为,威廉和凯特在很多方面都像年轻版的英女王和菲立普亲王,他们肯定会赋予君主制一种现代感,这可能是让制度延续下去的必要元素。

(伦敦综合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辞世后,其长孙威廉王子承继了威尔士亲王的封号,成为第一顺位王位继承人,威廉的妻子凯特王妃则获封为威尔士王妃。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星期五(9月9日)在白金汉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是他自1958年就拥有的封号,能把这个封号传给他的长子威廉令他感到自豪。

英国王室专家认为,威廉与凯特将以更轻松和个性化的方式来履行王室职责,为新时代的君主体制展现出更现代的愿景。

近年,威廉和凯特在英国王室中担任起核心角色,经常代表王室出席公共活动,两人也常带着三个孩子一起公开露面,成功打造模范家庭形象,深受人民爱戴。

王室事务评论员费兹威廉斯认为,威廉和凯特通过正式与非正式的两种方式来满足媒体的持续关注,精心地利用社交媒体让人们一窥他们的生活,“取得了巨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