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主要城市大部分住宅区的房价都在下跌

新西兰的大部分地区都感受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主要城市约五分之四以上的住宅区的房价都在下降。

CoreLogic NZ的市场数据显示,955个住宅区中有的803个在6月到9月之间经历房价中位价的下降。

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随着加息、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的综合作用,可以看到今年的疲软迹象正在加快。

而冬季里全国房价都会往下走,大城市受影响更大。

Tauranga和Dunedin两个城市的房价全面下跌,奥克兰地区97%的住宅区(suburb)和大惠灵顿地包括Porirua、 Upper Hutt 以及 Lower Hutt 几个中心在内的房价也在下跌。

基督城有 92%的住宅区的房价受收到了影响,汉密尔顿有85个。

全国有共81个住宅区的中位价下降了5%甚至更多,其中奥克兰有14个、惠灵顿有23个,达尼丁有17个。

不过,有些小地方和乡村地区的房价有所增加,房价增值的住宅区共有152个,其中有27个住宅区的房价升值了2%或更多。房价增长的地区有邻近Greymouth的 Blaketown 、南地的Halfmoon Bay,South Taranaki的Patea 和Hauraki的Ngatea。

(毛传媒编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