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500名外宾包括总统和王室成员将出席女王国葬

(早报讯)根据英国外交部消息,约500名代表近200个国家与地区的宾客将参加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

16日晚,查尔斯三世偕三名弟妹再次为母亲进行“王子守夜”仪式,整个仪式持续了15分钟。(法新社)
16日晚,查尔斯三世偕三名弟妹再次为母亲进行“王子守夜”仪式,整个仪式持续了15分钟。(法新社)

路透社报道,英国外交部一消息人士星期五(9月16日)披露,将近100位总统和政府首脑以及20位外国王室成员将到伦敦出席葬礼。

其中包括巴林王储、卡塔尔埃米尔和阿曼苏丹。

消息人士说,沙特王室也将派代表出席。

The Queen lies in state
女王灵柩将被送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在那里举行国葬。

白金汉宫表示,大约2000人将参加葬礼,有许多欧洲皇室成员,包括西班牙国王费利佩、丹麦王后玛格丽特二世和她的儿子王储弗雷德里克以及荷兰皇室成员。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等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参加。

Joe stands on a balcony with a somber expression.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右)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宫瞻仰女王灵柩。(Reuters: Joe Giddens/Pool)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