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盟友车臣领袖将送仨儿送乌克兰战场,分别只有14、15及16岁

(法新社莫斯科3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最鹰派盟友之一、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狄罗夫今天表示,他将派遣自己的3名青少年儿子至乌克兰战场前线,而他们的年龄分别只有14、15及16岁。

Chechnya leader Ramzan Kadyrov attends a ceremony formally annexing four regions of Ukraine Russian troops occupy – Lugansk, Donetsk, Kherson and Zaporizhzhia, at the Kremlin in Moscow on September 30, 2022. (Photo by Mikhail METZEL / SPUTNIK / AFP)

法新社报导,卡狄夫(Ramzan Kadyrov)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布影片,显示他的几个儿子在射击场发射火箭筒,并写道:「现在是他们在真实战斗中证明自己的时候了,我对于这种渴望只能表示欢迎。」

此外,卡狄罗夫也写道:「他们很快就会到(乌克兰)前线,而且将会前往接触线(contact line)最艰难的地段。」

他还说,自己的3名儿子阿赫马特(Akhmat,16岁)、艾里(Eli,15岁)及亚当(Adam,14岁),「几乎从他们最年幼的时候」就开始进行战斗训练至今。他并坚称自己「不是开玩笑」。

上述影片显示,他的3名儿子身穿迷彩服,戴上墨镜,坐在坦克车上,腰间系着枪枝,使用火箭筒和机关枪。这些青少年在射击时偶尔微笑,或比出竖起大拇指的手势。

卡狄罗夫曾是军阀,目前领导以穆斯林人口为主的车臣共和国,关于普京对乌克兰的进攻,卡狄罗夫一直是最直言挺俄的支持者之一。

在俄罗斯1日宣布弃守乌克兰东部重镇利曼(Lyman)后,身为普京最鹰派盟友之一的卡狄罗夫曾呼吁莫斯科当局诉诸低当量核武。

但克里姆林宫今天驳斥了动用核武的可能性。克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每日简报时告诉记者:「在我国,只会在依据有关准则所订条件的情况下动用核武。」

尽管如此,培斯科夫还是称赞卡狄罗夫对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作出「英勇贡献」。


俄国会挺普京无异议通过乌克兰4州纳入国土

(法新社莫斯科3日电) 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国家院」今天无异议投票赞成,将乌克兰的顿内茨克等4个州纳入领土,为俄国总统普京已同意的这项令俄乌战争冲突升温的举动盖上橡皮图章。

官方网站显示,俄罗斯国家院(State Duma)议员以零票弃权、零票反对,一致通过将乌克兰的顿内茨克(Donetsk)、卢甘斯克(Lugansk)、赫松(Kherson) 和札波罗热(Zaporizhzhia)4州土地并入国家版图。

普京 9月30日在克里姆林宫主持一场盛大典礼,并在典礼上与莫斯科任命的4名地方首长签署协议,让这4个州隶属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对国家院发言时,恳请国会议员支持将这些地方纳入国土的法案,以捍卫俄罗斯的语言、文化与国界。

他说:「我们不是为了回应幻想出的威胁,我们是正在保卫我们的国界、我们的祖国与我们的人民。」

拉夫罗夫还声称,美国已集结所有西方国家来扶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美国几乎让整个西方屈从在它的威力下,动员它们将乌克兰变成一个对付俄罗斯的战争工具。」

莫斯科新并吞的乌克兰4州,能让俄罗斯与它2014年自基辅手中夺去的克里米亚半岛(Crimean Peninsula)之间建立重要走廊。这5个地区合计占乌克兰领土的约20%。

不过,俄罗斯部队并未掌控赫松州和札波罗热州的全部地区,克里姆林宫也尚未确认这两州的哪些地方被纳入领土。

(澳大利亚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