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防军证实有退役军人参与培训中国飞行员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国防军发言人证实,有四名新西兰退役军人现就职于南非一家飞行学校(TFASA),参与培训中国空军飞行员。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发言人说,新西兰军人员离职后可以自由选择工作,但如果为外国团体或政府的利益效力,与新西兰国家利益产生冲突,则可能影响获得国家安全许可的资格,未来再想在新西兰国防军做任何工作都可能受到影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中国至今已聘请多达30名退役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包括先进战斗机飞行员,协助训练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飞行员。

英国政府星期二(10月18日)称,他们正在制定措施,以制止中国试图招揽英国的现役和退役空军飞行员担任中国空军的飞行教练。而且基于国家安全,英国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制止这种情况。

据报道,一些澳洲飞行员也被中国境内运营的一家南非飞行学校聘用,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已要求国防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