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员工集体起诉公司 大规模裁员未给予足够通知

(早报讯)推特公司员工星期四(11月3日)在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向推特公司提起集体诉讼,理由是公司在没有给予足够通知的情况下启动大规模裁员,违反联邦法律和加利福尼亚州法律。

推特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彭博社)
推特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彭博社)

彭博社报道,推特公司在发给全体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宣布,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五(11月4日)开始裁员,以便“让公司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

推特公司雇有7500名员工,知情者透露,推特公司将裁员近50%,削减约3700个工作岗位。

推特员工提出的诉讼要求法院发布命令,规定推特必须遵守美国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并阻止公司向员工施压,要他们签署可能放弃参与诉讼权利的文件。

身兼美国电动车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的马斯克,10月10日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10月31日宣布亲自担任推特的首席执行官。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