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赛再爆大冷门 日本击败德国

继周二沙特阿拉伯队历史性击败世界强队阿根廷,举国欢腾之后,星期三,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举行E组预赛,日本队以2比1击败曾四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

这也是德国队在世界杯比赛中第二次败于亚洲队,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上,韩国队击败德国队,迫使德国队无缘16强,这次,德国队位于“死亡小组”,包括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德国和日本,德国准备在本次世界杯报上次俄罗斯世界杯一箭之仇,没想到首战被日本队打败。

中国媒体凤凰网以“史诗级胜利! 日本2-1逆转德国 撑起亚洲门面”为题做了报道。法新社则报道说,抗议先于比赛,然后在赛场上失败:德国队,在卡塔尔全体动员起来维护人权,周三以1比2败于日本,高高地摔了下来,现在,德国处于极度危险,面临与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被淘汰的命运。

德国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2022世界杯赛如此开局。星期三,德国与日本对决,上半场,京多安踢中路得手,为德国首开纪录。

但是下半场局势开始扭转,日本队展开反击。第75分钟,日本左路突破德国防线,刚替补登场的堂安律补射进球,扳平比分。第84分钟,德国队后防出现漏洞,日本队浅野拓磨趁机起脚射门,再入一球,2比1击败德国。

日本队将于27日与哥斯达黎加交手,而德国将于28日与西班牙对决。

上届世界杯冠军队法国队周二在小组赛中旗开得胜 ,以4比1 战胜澳大利亚队。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