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新西兰年度食品价格上涨为32年来之最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表示:“工党的所作所为推高了食品价格,新西兰人遭受着 32 年来最大的年度食品价格上涨,行动党将扭转工党造成的这一局面。”

“截至 2022 年 12 月底,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年食品价格上涨了 11.3%;而且涨势并无趋缓迹象,仅在去年12月就上涨了 1.1%。

“政府1月19日透露,新西兰有 8,000 多人靠领取福利为生,政府还承认食品价格创历史新高。 然而,这两样事实是相互关联的。 食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没有足够的人去工作和生产食品。

“现在失业率很低,但劳动力短缺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应该有一个不封顶的季节工(RSE)计划,这样就不会每年出现季节工短缺现象。

政府应停止使用官僚主义和荒谬的规则来压制食品生产商,政府决策的背后是认为鸡子的福利比人类需要蛋白质更重要,而鸡子是贫穷家庭最好和最便宜的蛋白质来源。

“新西兰统计局强调鸡蛋价格是 12 月食品价格上涨的主因,由于新的同养鸡方式有关的严苛法律将在2023年年初生效,养鸡场经营者不得不为此做准备。随着相关法律的生效,1 月份的食品价格数字可能会更糟糕。

“还需要做的是减少政府开支和减税,以便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手头可以有更多的钱。 行动党的预算替代案展示了如何在不触及一线服务的情况下减少 72 亿纽元的支出,并且还能减税,这样可使得拿平均工资的新西兰人每年能存下 2,000纽元。

“ 政府把对新西兰超市里的价格上涨说成是普京的责任,我们期待政府能对此做出解释,或许他们最终会承认是他们自己的所作所为造成了生活成本危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