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三年内不提升最低工资、为企业减负良方多多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表示:“新任总理Chris Hipkins有机会通过暂停进一步增加最低工资来表明他理解企业遭受的痛楚。

“工党和国家党都表示愿意提高最低工资,但大约 30% 的零售业不确定他们能否在未来12 个月内生存下来。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自工党政府上任以来,新西兰最低工资增长了 35%。而在这一惊人增长的同时,工人的生产率仅提高了 5%;小企业根本无法承受再次增加最低工资的压力。

“进一步增加最低工资将意味着企业倒闭、工人失业或是减少工作时数;所有这些都会伤害到工人,世界上没有神奇的摇钱树。

“政府延迟宣布新一轮的最低工资上调也给企业带来了不确定性。

“行动党呼吁三年内暂停增加最低工资,让小企业喘口气。

“强迫企业支付高于员工实际贡献的工资是荒谬的,因这最终会导致年轻人和非熟练工人无法进入劳动力市场,从而阻碍他们掌握成长和成功所需的技能。

“新任总理Chris Hipkins 说,他想同企业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现在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

David Seymour说:“行动党一直都在关注商界领袖向 Chris Hipkins提出的问题,而工党对本国所面临的挑战刚刚醒悟过来。”

商界领袖们关注员工短缺、移民设置、犯罪、通胀、农场主的经营成本、农场主的信心和以及各种繁文缛节。

“行动党已经发布了一份移民政策文件、两份犯罪政策文件和一份全面计算成本的可替代预算,该预算减少了政府支出以降低通货膨胀。

“自工党入主政府以来,雇主雇用员工变得更为困难,留住员工的成本变得更高,同时材料价格暴涨。

“澳大利亚的工资中位数比新西兰高了42%。工党政府开始执政时,这一比例仅为 33%。工党的管理不善是我们无法拥有美好事物的原因。

“行动党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新西兰企业时候松口气了。

“ 我们将:

撤销政府在劳资关系方面所做的不利于企业发展的措施,我们会将毛利新年公共假日同现有的某个法定假期调换,即取消现有的11个其他法定假日中的一个,以确保企业不会承受更多负担。政府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承认,增加一个新假日将给本国企业带来4.5亿纽元的损失。

• 废除“公平薪酬”协议(公平协议指一个机构的工会有权同代表一个行业或职业中的所有员工同雇主谈判最低雇佣条款)。

• 撤销新的病假权利(即取消从 2021 年 7 月 24 日起实施的每年病假天数从 5 天增加到 10 天的规定。)

• 无论企业规模大小,一律恢复 90 天用工试用期。

• 三年内暂停增加最低工资。

• 取消剩余的关税。

• 用我们适于环境和城市发展的法律取代 《资源管理法》。

要求地方政府接受中央政府商业创新和就业部认证的“等效材料”,并将之用于建筑开发项目

• 对经合组织成员豁免《海外投资法》,允许有把握的外国连锁超市在新西兰投资。

• 实施“碳税退款”,将从排放交易计划(Emissions Trading Scheme /ETS)中获取的收入返还给在高物价中挣扎的新西兰人。

• 简化移民法,使移民更容易在雇主之间流动。

• 恢复储备银行独自控制通货膨胀的授权。

行动党的政策得到了本国雇主们的大力支持,我们知道他们需要减少税收和监管方面的压力,我们会站在雇主一边,为他们争取更为明智、可持续的经济政策,以便他们能够发展起业务并雇用更多的新西兰人。

我们一直在倾听雇主们的声音, 工党现在不仅需要倾听,还需要撤销那些给雇主经营造成困难的政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