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āpiti 海岸地震升级到6.3级,昨夜8次余震,余震今天会继续

2月15日周三晚上,Kāpiti 海岸发生了6.3级的强烈地震。地震学家预计今天还会有小规模余震。

昨晚的地震发生在晚上 7 点 38 分,震中心为Paraparaumu西北50 公里处,震深为48公里。这次地震先是被测定为6.1级,随后升级为6.3级。

昨夜共发生了八次余震,最大的震级为 3.3 级。

地震学家说,此次震动属于轻微到中度地震,目前还没有财物损坏的报告。

有 60,500 人在 Geonet 网站报告说他们有震感,其中约 40% 的人表示震感为中等或是比较强烈。

尼尔森的一个居民说,地震开始时是轻微的摇晃,然后是“大摇晃”,” 整个二层楼的房子都在剧烈摇晃!”

Newstalk ZB 在惠灵顿的首席政治记者 Aaron Dahmen 说,他感到“整座房子剧烈摇晃了大约 30 秒,然后 伴随有一阵隆隆的声响。”

另一位来自基督城的居民说,他们有“很强烈的震感”,一开始还以为地震就发生在附近,后来才知道发生在惠灵顿的北部。

GNS Science的地震学家詹·安德鲁斯 (Jen Andrews) 表示,当地震深度达到48公里这个程度时,往往会引起广泛的震感。

这位地震学家说,如果地震发生在较浅层地方,离震中越近,震感越强烈,离地震中心越远,震感就越弱。

Jen Andrews说,此次震动属于轻微到中度地震,目前还没有财物损坏的报告。

她说,Kāpiti 地区发生了很多次地震,不用因为周三的地震感到惊慌。

地震发生后,至少有一架从奥克兰飞往惠灵顿的航班不得不推迟降落,直到机场跑道被清查确保没有问题才降落。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