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战一周年:95%的乌克兰人称必胜!

乌克兰民众渴望赢得抵御侵略战争胜利与自由 资料照片 © REUTERS – ALEKSANDRA SZMIGIEL

根据乌克兰研究所Rating Group在2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95%的乌克兰人相信他们的国家会战胜俄罗斯,法新社说,这表明乌克兰人的决心在经过一年的战争后并没有减少。

95%的乌克兰人对最终打败普京与俄罗斯的胜利充满信心。同时,根据民调,97%的受访乌克兰人表示,他们对自己的军队有信心(2019年为65%),对他们的总统泽连斯基有90%的信心(2022年1月为36%)。

虽然17%的人说他们在战争中失去了亲人,但超过一半(58%)的人认为与俄罗斯人和白俄罗斯人重新建立友好关系是 “不可能的”。对22%的人来说,这样的恢复在 “20到30年内 “是可能的,11%的人认为 “10到15年内”。

三分之二的乌克兰人说他们的经济状况已经恶化,36%的人说他们已经失去了工作。

因战争而与亲属分居的乌克兰人的比例从2022年3月的41%下降到一年后的21%。

据法新社说,这项调查是在2月份进行的,调查对象是居住在该国不同地区的1600多名乌克兰人的 “代表性样本”,不包括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东部地区。

该调查还揭示了乌克兰人的亲西方愿望:87%的人希望加入欧盟,86%的人希望加入北约,这些比例近年来一直在增加。

根据Rating的数据,而在2022年2月,战争开始前,62%的乌克兰人希望加入大西洋联盟,30%的人反对。2014年3月,当俄罗斯吞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开始两国之间的危机时,大多数乌克兰人甚至反对加入北约(43%对34%)。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