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安全机构应用反恐战术,招募社区领袖对抗外国干涉

澳大利亚安全机构正在应用反恐战术,并招募宗教和多元文化社区领袖,以应对面临恐吓、绑架、胁迫和勒索威胁的散居社区的外国干涉行为的举报不足。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周一将发起一项新的基层运动,敦促遭受外国政府策划的干涉的受害者和证人向社区领袖和不参与前线行动的联络小组报告恶意活动。在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SIO)总干事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就令人担忧的间谍活动增加发出警告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正在发布一份翻译成30多种语言的外国干涉信息清单,包括中文、俄语、维吾尔语、印度语、乌尔都语、韩语、波斯语和阿拉伯语。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正在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 “五眼 “安全伙伴密切合作,制定反措施并分享有关外国干涉活动的情报。

侨民社区的成员被鼓励向社区领袖、联邦警察联络小组或国家安全热线报告可疑行为。

被确定为易受外国特工和代理人影响的首要目标包括居住在澳大利亚的前国民或现国民、政治家、人权活动家、持不同政见者、记者、政治对手、宗教或少数民族群体。

AFP特别调查指挥官斯蒂芬·纳特(Stephen Nutt)正在与ASIO、内政部和州警察合作,他说外国干涉 “对澳大利亚社区、主权和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纳特指挥官说:”外国干涉的威胁并不局限于澳大利亚社会的某一个领域,也不是只由某一个民族国家实施的。”

“对其他国家进行敌对活动的外国国家行为者正在创造和寻求干涉澳大利亚人的机会——对象包括各级政府的决策者、一系列部门和我们的社区。”

纳特指挥官说,在社区层面,外国干涉被定义为”由外国政府指挥、监督或资助的威胁和恐吓……从而对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生活方式造成伤害和影响”。

据《澳大利亚人报》了解,由于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政府2018年的外国干涉法规定了严格的门槛,联邦警察在将更多的外国代理人送上法庭方面受到限制。联邦调查员也曾因嫌疑人声称拥有外交、法律和议会特权而受到阻碍。

目前在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正在进行几项引人注目的调查,据了解,这些调查与中共统战部有关,澳大利亚联邦警察正在扩大行动,以应对外国干涉的激增,并担心受害者被接触后吓得不敢报告。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定义,外国干涉包括攻击、勒索、绑架或非法拘留、跟踪,包括强加的物理或电子监视、通过威胁个人的家人或海外伙伴来胁迫他们,以及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网上造谣。

外国特工和代理人的动机通常是为了压制对海外政府的批评,监视侨民社区的成员,促进外国政府的政策,获取情报和影响意见。

根据法律,一项活动必须与外国政府或其代理人有直接联系,才能被视为外国干涉。出于效忠外国政府而自发进行的个人威胁或恐吓社区成员的行为不在联邦法律规定之列。

指挥官纳特说,非法的外国干涉的一个例子是,外国政府代理人付钱给一个澳大利亚公民,让他对参加关于外国政府的社区讨论的人进行监视,并对批评外国政权的人进行汇报。

“另一个例子是,有人在澳大利亚自愿协助外国政府,去某人的家里或通过电话联系并威胁他们,称除非对方停止在网上论坛批评外国政府,否则将受到严重伤害。”

AFP在给外国干涉受害者的建议中说,如果他们被当面、通过电话或在网上针对成为目标,他们应该对电话录音,保存信息,写下有关威胁的细节和对代理人或代理机构的描述,并保存所有电子证据。

概况介绍说,联邦警察不能调查”关于外国干涉澳大利亚社区的每一个报告”。”每一个打给国家安全机构的电话或犯罪报告都会被逐一评估,以确定是否有任何犯罪行为。”

(澳大利亚人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