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能源部调查发现冠病病毒很可能源于中国实验室泄漏

美国媒体报道,根据美国能源部的调查结果,冠病疫情的起源很可能是实验室泄漏病毒。

《华尔街日报》星期天(2月26日)称,一份提供给白宫和国会主要成员的机密情报报告显示,该病毒可能是由于中国一家实验室发生事故而传播到外面。

报道称,据看过这份机密报告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能源部此前一直无法确认该病毒的来源,之所以做出上述最新结论是因为获得了新的情报,但该部门对于这个判断“信心较低”(low confidence)。

根据彭博社,美国国安顾问沙利文星期天说,美国情报界对于病毒是在自然环境中产生还是实验室泄漏存在“多种不同观点”。他本人不能“证实或否认”《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沙利文称,总统拜登此前要求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参与对病毒来源的评估。“如果我们获得任何进一步的见解或信息,我们将告知国会及美国民众。但目前而言,美国情报界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确切的答案”。

中国长期以来对任何有关冠病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的猜测都持反对意见。

(新加坡联合早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