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转贴武汉泄毒文 环时怒指他在砸中国的锅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最近在推特上,转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是起源自于中国武汉实验室的文章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撰文斥责马斯克,怒质问:“马斯克,你这是在砸中国的锅吗”?

据自由时报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最近转武汉外泄病毒贴文,中国官媒跳脚质问。

该报称,日前1名美国推特用户的文章引发关注,该篇文章指控美国白宫首席医学顾问佛奇(Anthony Fauci)资助了武汉实验室,对美国国会撒了谎,该名用户质疑:“现在FBI和能源部都得出了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的结论,这是不是意味佛奇资助了新冠病毒的研发?”而马斯克则转发了该篇贴文,并写上:佛奇是通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这个中间组织进行的。

据《环球时报》评论则控诉,尽管有些人认为,马斯克的言论没有直接点名中国,只是攻击佛奇,但马斯克转载的贴文几乎都在将新冠病毒的来源和中国挂钩,这些言论被敌视中国的美国右翼和反华媒体,不断用来作为栽赃中国的素材。

据该报道,美国媒体《CNBC》的报导指出,中国官媒的文章标题,是指马斯克恩将仇报。特斯拉在上海拥有超级工厂,而中国也是特斯拉的第2大市场。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