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澳大利亚人耍了希普金斯总理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应该告诉新西兰人他领导的政府将如何提搞生产力并使得新西兰成为一个更适于生活的城市,而不是任由澳大利亚政府耍弄、抢走新西兰的人才;问题是工党无法做到这一点。

“我们在新西兰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但目前残酷的现实是,有钱好办事,许多新西兰人发现在本国生活越来越艰难,他们不得不出走澳洲,以度过难关。

“工党执政期间,新西兰人与澳大利亚人的工资中位数差距已经从 $17,400 纽元扩大到 $23,400。澳大利亚人除了收入增加,费用支出也更少,利率比新西兰低 1.5-2%,而且澳洲央行已停止上调官方现金利率; 今年重新固定房贷利率的新西兰人每周要多支出$300 – $400 纽元。

“新西兰的工资下降反映了长期以来生产力的下降。过去五年中,立陶宛、捷克共和国和斯洛文尼亚的生产力都超过了新西兰,我们甚至已不再与澳大利亚做比较。

“随着竞争力的丧失,我们会失去技术人才和投资。随着失去技术人才和投资,我们的竞争力就会下降,这是我们必须避免的恶性循环。我们是想继续安逸地走下坡路、直到脱离第一世界的地位,还是想要真正的改变?

“行动党认为,当新西兰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行时,仅仅调整风帆是不够的。新西兰需要的是一个新的方向,要在政策上做出真正的改变以提高生产力。这包括:

  • 减少政府浪费以提高公共服务成果的质量。
  • 减税,让更多人手头有更多收入,这可以鼓励人们提高技能、鼓励人们工作、储蓄和投资。
  • 加强对监管规定的约束,使人们不受繁文缛节的束缚。
  • 为教育成功设定高目标,并相信可以在没有教育部微观管理的情况下实现这些目标。
  •  

“行动党已经非常详细地制定了这个议程的大部分内容。新西兰有真正的可替代的选择,行动党为真正变革所做的可替代预算展示了如何遏制衰退并促进经济增长。

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需要得到奖励,让他们通过减税多些收入是一个很好的办法。根据我们的计划,一名年收入 70,000 纽元有一个孩子的护士因此会每年多拿到约 2,300 纽元。我们将取消对来自经合组织的民主国家的投资限制,让更多的资本进入新西兰。

“政府的做法是征收创纪录的税收来支付浪费性的支出;行动党的做法是要减轻纳税人的负担,让他们手头留有更多的钱。

“人们喜欢将新西兰视为第一世界国家,但我们的收入数字讲述的却是不同的故事。 在我们拥有一个专注于经济增长的政府之前,我们会继续看到我们的卫生系统发生悲剧、看到犯罪失控、教育水平下降和贫困现象。

“这些挑战是可以应对的,但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经济,为繁荣创造条件,让人们有机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