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传媒论坛】英美社会在日渐堕落沉沦吗?

有网友认为,毒品去罪化和LGBTQ 文化导致英美社会整体上”滑入日渐堕落沉沦的趋势中“。这种看衰美国和西方世界的观点无疑有一定市场。对于这一观点,毛传媒网友谈了他们的不同看法。


鹦鹉先生

如果现在的这点极左思潮就可以威胁西方文明的存在,那六十年代的嬉皮士运动推崇的毒品和性解放应该早把美国消灭了。

Jason

谈谈我的看法:现代西方国家有个特点就是平时生活在各种效率低下的争论,但是它们能够在Chaos (混乱)之中得到妥协,各种纠错机制能够让他们学到教训,这是基督教文明国家的特点。这和独裁的高效率成鲜明的对比,但是独裁国家致命的缺点就是很难修正,无法质疑领袖的错误。

独裁国家其实在这一点上是看不起民主国家的,会轻视西方民主国家,很多在独裁体系国家长大的反贼,也会产生这种误判。东升西降就是这么来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就是他们看到了西方国家的chaos 而产生的误判。

自由的鱼

记得哪个国师说过,崛起的大国动员能力非常大。

Jason

国师说的没错,但是他忘记了一点:民主国家动员起来了,比独裁国家更厉害。无论从生产力,创新能力,吸引人才方面,民主国家都具备先天优势。

一战前,美国奉行孤立政策,不搞军事,管好美洲就行。美军的战力在全世界只排19名,和保加利亚一个水平。珍珠港事件后一旦动员起来,生产力迸发,高潮的时候,一个月生产一艘航母。最后打败了德国和日本。

今天的英国;德国;日本,法国基本上都是自我阉割其的军事实力,减少军事开支。那是因为老百姓希望过好日子,愿意和独裁国家搞绥靖。当他们意识到火烧到眉毛,开启战争机器的时候,独裁们就该怂了。

路博士

美国文明的特点是可以赢在长跑。

第七代

1970年代,美國比現在更亂。20年後,號稱”垮掉的一代“幹掉了對手蘇聯。

理查德

如顺着那位网友的逻辑,还真应验习主席的东升西降,资本主义不可救药、必然灭亡。

过去群里也讨论过多次关于毒品去罪化,首先中文中的“毒品”并不是英文原意的“drug”,并不是指海洛因一类的毒品,所谓的“毒品去罪化”主要指的是大麻去罪化。有很多事实证明大麻致瘾性远低于酒精和香烟,为什么烟酒可以合法,而大麻非法?大麻的使用人群在西方国家有传统性和普遍性,在西方国家越来越多的民意倾向于大麻去罪化,当然中文世界一律称为毒品去罪化,这是不准确的。

对大麻去罪化除了有民主协商的民意基础,更是对社会资源的合理化运用有促进作用,警察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天天开着直升飞机查找种大麻的、调查大麻交易,浪费的资源与其回报不成比例,还不如去查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