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据报将在中国裁员1,300人

据中国本地媒体报导,福特汽车计划在中国裁员,可能裁减超过1,300人,该公司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下滑。

福特汽车2022年在中国市场的趸售销量十年来首次跌破50万辆,延续自2016年以来的下滑态势。福特汽车去年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降至2.1%,而2016年时为4.6%。如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特斯拉及比亚迪等车企生产的电动汽车。

福特汽车一位发言人在回复彭博新闻社的电子邮件中称,公司的成本不具竞争性,正在内部以及与合作伙伴推进削减各领域成本的工作;公司只有通过精简和灵活的结构才能取胜,这些行动对于公司打造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在华业务是必要的。

公司没有明确指出福特汽车将裁员多少,也未提供具体时间表。

该发言人称,中国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福特致力于在这里发展业务;公司将继续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转型。她说,公司新的本土化电动汽车产品正在开发中,也在与合作伙伴合作以加强电动汽车业务,其中包括扩大分销。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