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境内的“自由俄罗斯军团”突袭俄境 俄方疏散平民

5月22日,来自乌克兰境内、号称“自由俄罗斯军团”的武装军人进入俄罗斯与乌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Belgorod),并发动大规模攻击,迫使俄罗斯大批疏散平民。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获悉这一情况。

俄罗斯称乌克兰军人进入俄乌接壤的别尔哥罗德州。

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军事情报部门则称,这场行动由两个准军事团体的俄罗斯公民所发起。

最近几周在这一边境地区发生了多起来自乌克兰的攻击行动,但如此严重的袭击这是第一次,数座俄罗斯村庄被炮弹击中。军事专家分析,这次进攻凸显了俄罗斯边境防线的漏洞。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当日下午在该地区推出 “反恐行动制度”,赋予当局更多的权力来实施武装行动,控制平民或疏散人口。这是俄罗斯自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次被迫采取这样的行动。

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要求当地居民尽快疏散,并表示“很大一部分人口已经离开了相关地区。”据他称,受伤总人数已知有8人。

俄罗斯当局周一下午警告,”一个乌克兰军队的破坏组织进入了格拉伊沃隆区”。据格拉德科夫州长说,扎莫斯提耶和格洛托沃等地以及区政府所在地格拉伊沃隆受到了攻击。

基辅当局一如既往地否认参与了在俄罗斯领土上的行动。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亚克说:”乌克兰正在关注别尔哥罗德地区发生的事件,但乌克兰与此无关。”

一个自称 “俄罗斯自由军团”的组织在一个电报频道(Télegram)上声称对攻击行动负责,这是一个在乌克兰一方作战的俄罗斯人团体,他们表示是“为俄罗斯的自由而战”。该组织此前曾声称对同一地区发生的其他袭击事件负责。

该组织发言人在电报频道宣布:”结束克里姆林宫独裁者罪恶统治的时候来到了”。这位曾于12月份接受法新社采访的男子名叫”凯撒 “,是俄罗斯自由军团的发言人。该组织同时宣布,他们正在别尔哥罗德地区建立一个“非军事区”,俄军将无法从那里攻击乌克兰。

据电报频道称,俄罗斯自由军团 “完全解放 “了科津卡村(Kozinka),并袭击了第二个地方,即格拉伊沃隆(Gaïvoron)的首府。这些说法尚未得到独立核实。

随着乌克兰的大规模反攻迫在眉睫,俄罗斯领土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破坏、袭击和无人机攻击的目标。

(综合外媒报道)